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南方医院携全国肝病顶尖专家走进洪湖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7-24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7月24日,在第十个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和洪湖市政府共同主办的“从新冠防控到肝病筛查-洪湖战队再出征”世界肝炎日系列活动启动,此次活动内容包括义诊筛查、高端论坛、教学查房、业务讲座等,活动时间为2天。

启动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首先代表洪湖市委、市政府和洪湖人民向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专家表示热烈欢迎。沈先武说,在洪湖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时刻,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第一时间组织精兵强将星夜驰援洪湖。在生与死、血与火的战疫中,南方医院与洪湖人民结下了深厚情谊。沈先武指出,南方医院抗疫战队邀请全国肝炎防治顶尖专家齐聚洪湖,开展肝炎筛查、义诊、查房和讲座等系列活动,让老区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国内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充分体现了南方医院对洪湖人民的一片深情。沈先武希望,洪湖卫健系统要全力以赴支持世界肝炎日系列活动开展,同时抓住这一难得的学习机遇,拜良师、结益友,全面提升我市肝病专业诊疗水平,为洪湖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科内科主任侯金林教授说,举办此次世界肝炎日系列活动,目的就是要排查肝炎患者,把乙肝的高风险人群找出来,把肝癌的高风险人群找出来,造福更多的革命老区人民群众。

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第九零五医院肝病中心主任陈成伟、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感染病与免疫研究所所长杨东亮教授在仪式上分别致辞。市领导邵永成、吕洪波出席启动仪式。(樊柳依  李奎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