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沈先武赴广东、海南慰问援洪医疗队员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28

5月25日至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一行远赴广东、海南,看望慰问支援洪湖抗疫的广东和海南医疗队队员。沈先武代表洪湖市委、市政府授予他们“洪湖市荣誉市民”称号。

在广东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院党委书记朱宏、院长李文源等参加“洪湖市荣誉市民”授予仪式。沈先武为广东援洪医疗队队员颁发荣誉证书、纪念杯。

沈先武指出,洪湖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永不褪色的南医军魂,广东医疗队推出“两提、两降”防控策略和“政府统筹、专家主导、数据支撑、全民参与”防控模式为洪湖市疫情防控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永远不会忘记精湛高效的战“疫”素养,医疗队到洪湖之后,短时间迅速改造和扩容ICU病房、建立大数据平台、解决检测短板,仅半月时间就筛查近万人,为传染病防控“四早”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永远不会忘记广东医疗队搬家式的援助,广东医疗队在洪湖人民心中筑起了一座永恒的丰碑,将根植荆楚、彪炳千秋。朱宏表示,126名广东医疗队在洪湖整整奋战了38个日日夜夜,与洪湖人民结下了深厚友谊,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经历,并将成为我们一生永远珍贵的记忆。

在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南省卫健委副主任陈少仕,海南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赵建农,院长姜鸿彦,党委副书记钟文菲,副院长、海南援洪医疗队队长陈涛等参加了“洪湖市荣誉市民”授予仪式。沈先武为海南援洪医疗队员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杯。

沈先武表示,海南援洪医疗队是第一支抵达洪湖的队伍,他们带着使命和责任,主动请缨,向洪湖逆行出征,用生命保卫了洪湖,用奉献换来了安宁,用担当筑起了城墙,海南援鄂队员是时代的英雄,是洪湖的恩人,更是洪湖的亲人。姜鸿彦表示,虽然相隔千里,但阻隔不了琼鄂两地的深情厚谊,海南省人民医院愿与洪湖市各级医疗机构开展更广泛地交流与合作。(谢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