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沈先武督办全市水质提升及退垸还湖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5-25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召开专题会议,督办全市水质提升及退垸还湖工作。会上,通报了洪湖大湖水质考核、退垸还湖、围堤堤防岸线管理情况,以及洪湖易迁户及贫困户、生态搬迁户就业帮扶、脱贫等情况,对船只清理行动、农业面源及养殖尾水治理情况、茶坛岛攻坚行动及入湖口水质改善工作作了交流。

沈先武要求各沿湖乡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水环境治理、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清醒认识水质提升和退垸还湖工作的严峻形势,务必心存敬畏、全力以赴、动真过硬、加强保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以一抓到底的决心,坚决遏制水质恶化、管理反弹削弱、工作落实滞后等问题,坚决推进水质提升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入湖口综合整治行动、入湖排污口治理行动、茶坛岛攻坚行动、船只清零行动、最美岸线整治行动、湖中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加快退垸还湖工作进度、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安置房工程建设,加强资金、人员、项目的保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久久为功,抓好全市水质提升和退垸还湖工作。

据有关部门对61个洪湖大湖汇入口监测断面考核结果表明,我市现有水质优良断面41个,Ⅳ类水质19个,Ⅴ类水质1个,无劣Ⅴ类断面。2020年,我市计划退垸27390亩,计划10月以前签订退垸还湖协议,12月底前全面起捕并退出养殖,2021年元月破口通湖。

市领导洪云锋、邵永成、陈祥、唐忠红参加会议。(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