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吴朝安调研洪湖脱贫攻坚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0-03-28

3月27日,荆州市委副书记吴朝安到洪湖调研扶贫项目开工复工情况和带贫企业、市场主体复产复工情况,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坚持聚焦重点,加快实施就业扶贫、产业扶贫项目,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

在万全镇扶贫龙头企业湖北华贵食品有限公司,峰口镇二洪村天城垸虾稻种养专业合作社、塘嘴村华贵莲藕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汊河镇小港村刚涛水产等地,吴朝安深入车间、基地,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详细了解合作社的规模效益、管理模式、带贫成果以及当地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调研扶贫项目开工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复工复产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朝安在听取洪湖市关于扶贫项目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兜底保障、驻村帮扶等工作汇报后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最关键的一年,洪湖市要坚定决胜的信心,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荆州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贯彻始终。要坚持防控为先、统筹为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切实帮助解决特殊贫困户的特殊困难;科学研判形势,积极防范化解返贫致贫的风险,对有想法、有思路的贫困户要激发内生动力,大力支持扶贫项目带动发展,增加贫困户和村集体收入,对已经脱贫的贫困户要摸清底数加强扶持,防止因病等情况出现返贫现象。把握工作重点,认真补短强弱,加快就业扶贫,加强产业扶贫项目的实施,确保完成今年减贫目标任务;要压实压紧脱贫攻坚主体责任,扶贫行业部门责任、帮扶干部责任,以优良的作风打赢脱贫攻坚战。

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表示,洪湖市将坚定不移突出政治引领、坚定不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坚定不移加强问题整改,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根据疫情对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造成的影响程度,精准施策,抓实抓细,切实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战果,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荆州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扶贫办主任郑海云,洪湖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清亮,副市长熊瑛参加调研。(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