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九八”抗洪结厚谊 抗击“新冠”再携手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2-19

近日,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的医务团队派驻洪湖市开展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巧合的是,22年前“九八”抗洪救灾中,南方医科大学的前身——广州第一军医大学在援助洪湖抗洪救灾战斗中,也派出一支由公共卫生专家和医疗队员组成的医疗队,帮助洪湖市开展公共卫生防疫,为洪湖灾后的防疫工作做出来积极的贡献。不仅如此,广州第一军医大学还向洪湖人民及时地捐赠了两大军车价值120多万元的药品,还联合广州市白云区政府捐赠了100万元现金,这是当年洪湖市接受的最大一批援助。

回想当年支援洪湖亲历抗洪的情景,南方医科大学洪湖籍教授、98年抗洪广州第一军医大学支援洪湖的联系人张小平思绪难平,“那时作为一个洪湖人,我也在问自己,可以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积极的促成了当时第一军医大学对洪湖灾区医药、医疗、教育三位一线的帮扶和灾后重建,由此与洪湖建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

时隔22年,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南方医院医务人员在党中央的号召下驰援荆州,再次进驻洪湖,与洪湖人民共同抗击疫情,并肩战斗。(李芹艳  李奎宁)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