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石化设备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1-23

1月21日,我市召开石化设备制造产业发展座谈会,吹响我市工业“二次创业”的集结号。

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指出,如今的洪湖工业已经站到了“二次创业”的重要关口,需要新一轮的实业精神、新一轮的上下求索、新一轮砥砺奋进的“振臂一呼”。府场曹市工业园有着“敢想、敢干、敢闯;做实、做细、做精;拼口碑、拼品质、拼速度”的优良传统,激发“二次创业”有着区位机遇、政策机遇、行业机遇和内部机遇。

沈先武要求,要坚决摒弃“小富即安、盲目自大”的思想,瞄准化工环保智能制造领域,更大力度加大科技、人才投入,加快提升创新能力,切实增强核心竞争力;要坚决摒弃“固步自封、裹足不前”和“慢慢来、等等看”的思想,以超常规力度干出转型发展的“加速度”,抢占市场竞争“最高峰”。

沈先武强调,市委市政府将竭尽全力营造创业创新强大氛围,分阶段助推府场曹市企业“二次创业”。通过新体制牵动、新机制驱动、新产业拉动,大力发展化工环保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高附加值、低能耗产业,积极淘汰低附加值、高能耗、高污染产业,加快实现工业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要加快工业化、信息化“两化融合”,鼓励和支持企业加快技术改造,积极运用互联网思维拓展新市场、拓展新空间、拓展新领域,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载体,助推跨界经营、跨界竞争、跨界发展,让企业的发展脱胎换骨。

会上,长江大学专家团队介绍了洪湖市石化装备制造产业发展规划;弘瑞公司就产业园重资产招商进行了汇报;市招商服务中心介绍了招商引资政策;府场、曹市镇负责人及远春石化、长江石化、昌发容器、耀新科技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杨清亮、汪卢伟、夏玉强,长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管锋及全市石化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叶高俊 汪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