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9-07

中秋佳节临近,为切实抓好时令性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确保市民群众能够吃到放心月饼,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抽检人员在超市、蛋糕房和加工企业等场所,现场进行随机抽样,从月饼中挑选了5个批次,确定抽样数量,填写《抽样检验封条》和《抽样检验告知书》,并封存抽检样品。此次抽检项目包括酸价、菌落总数、大肠杆菌、食品添加剂等。此外,执法人员还重点检查预包装月饼的产品名称、包装标签、供货商资质、相关证明文件和进货查验记录,以及自制月饼的原料、辅料、添加剂是否符合相应的食品安全标准,加工场所是否符合卫生要求,加工人员是否取得健康从业证明。严厉打击使用非食用物质或过期、变质、回收馅料生产加工月饼以及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

月饼专项抽检市本级计划抽检30批次。专项抽检完成后,市市场监管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及时进行核查处置,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并将抽检结果向社会公示,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可靠的中秋月饼。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月饼等食品应到正规、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店、超市等购买月饼。应仔细查看月饼产品的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是否齐全,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如果是散装月饼,还要注意查看月饼的色泽等。购买完月饼后,保留好票据和购物凭证,若发现质量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石丽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