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当好“店小二” 助力企业“破关”成长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8-10

今年以来,洪湖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十问十帮”温暖行动为抓手,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从“关键小事”着力,在为企业纾困解难题上下足了“功夫”。

夏日炎炎,8月5日,由湖北力拓能源化工装备有限公司为旭阳伟山(印尼)焦化项目加工制作的目前国内整装交付的最大型硫铵饱和器,通过现场紧密配合,在洪湖港区新堤综合码头顺利“上船”。

走进湖北力拓能源化工装备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加紧生产。该公司于1998年7月入驻洪湖经济开发区,是一家从事煤化工和石油化工领域的非标塔器、冷换设备、塔内件及填料、储罐及管道附件的设计制造与安装的公司,全年加工能力近万吨,生产总值过亿元。

由于产品体积较大,产品无法顺利出口。洪湖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了解在此次交易中的困难,积极与航运公司沟通,帮助湖北力拓能源化工装备有限公司解决运输问题。

对此,湖北力拓能源化工装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於正文表示,这次设备能顺利出运,非常感谢洪湖市政府冒着40℃的酷暑的酷暑给我们运输车引路,非常感谢,非常感谢大家。

湖北力拓能源化工装备有限公司制造的硫铵饱和器顺利“登船”,开辟了一条由长江水运出海运输超大型重装设备的先例,也标志着洪湖市石化装备产业群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为了确保洪湖各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洪湖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积极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广泛开展实地走访,摸清基本情况,建立完善问题、责任和任务清单;大力弘扬“店小二”精神,把最新惠企纾困政策送到企业,精准对接企业科技创新发展实际需求,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问题,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引导作用,帮助规模企业做好申报工作,解决企业资金难题。

截至目前,洪湖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共收集到企业反应的问题190个,化解144个,化解率75.78%;全面汇总梳理中央、湖北省、荆州市各类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印制了《国家、湖北省、荆州市和洪湖市支持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政策简编(2022年版)》,发放给151家规模工业企业;同时指导了2家企业申报规模企业,17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5家企业申报省级高质量发展资金,已帮助企业争取项目资金120万元。

下一步,洪湖市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将继续在全市企业帮扶活动中走在前、做表率,建立常态化的服务对接企业机制,精准了解企业需求,真正从企业的角度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助企纾困。促进一批重点企业“破关”成长,一批重点项目投产入统,一批重大增长点按期出力,着力增强企业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推动全市科技创新和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唐蜜)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