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成品油抽查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4

6月23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山东精准产品质量检查有限公司,对全市成品油经营场所已开展抽检工作,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提高成品油质量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抽检现场,执法人员会同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严格按照抽检程序,对茅江天发加油站成品油进行抽验检查。抽检过程中,第三方检测机构人员使用统一制作的样品专用容器,将每组样品分别装在两个容器当中,并对整个抽检过程进行全程录像。其中一个送交专门检测机构用于检测,另外一个则留置在加油站,在第一个样品被检测为不合格以后作为备样进行复检。抽完所需样品,执法人员还对所抽样品的销售单位证照信息、来源渠道、购进数量、库存数量、销售价格等内容逐一进行登记,一旦检测报告显示油品存在质量问题,其销售单位将面临市场监管部门的调查和处罚。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做好成品油市场日常监管工作,强化日常监管监督,逐步形成成品油市场监管的长效机制,规范成品油经营行为,维护好我市成品油市场经营秩序。(邓敏)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