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湖北省沙洋强戒所新堤社区康复指导站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6-21

6月20日,市禁毒办、新堤街道办事处、省沙洋强戒所联合举行新堤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站揭牌仪式。

市禁毒办和省沙洋强戒所双方代表现场签订了共建新堤社区康复指导站协议书,并为社区康复指导站揭牌。

随后,省沙洋强戒所教育科科长余功才和戒毒典型叶亮分别以《共建共联关爱帮扶,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高质量发展》和《点亮新生爱心领航,公益禁毒志愿服务项目介绍》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由社区干部、辖区民警、社区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医护人员、家庭亲属“六位一体”的帮教措施,以社区为基础、家庭为依托、社区戒毒监护等多种形式开展帮教工作。在场的禁毒民警、社工及社戒社康复人员及家属代表围绕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就业、教育帮扶、防复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新堤社区康复指导站将聚焦吸毒人员戒断难、回归难问题,积极采用强制隔离戒毒违规后果威慑、劝导监督脱离“毒圈”、亲情感召、就业帮扶等管控方式相结合,促使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步入正轨生活,有效融入家庭和社会。(彭宵)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