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强化汛期禁渔监管 确保水上安全
信息来源:市禁捕办 | 发布时间:2022-06-10

针对汛期、鱼讯同时到来,聚众垂钓现象频发、水上安全隐患突出的实情,连日来,洪湖市利用广播电视、标语横幅、显示屏、宣传车、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禁捕禁钓政策、汛期法规要求、水上安全知识,禁止市民在长江、大湖沿线非法捕捞、违规垂钓、擅自游泳、聚集纳凉等行为。在中心城区长江海事码头、冬泳基地、新老闸口、荷花广场等群众喜欢聚集垂钓、游泳、纳凉的江段,划定警戒线,设立警示标识,明确重点管控范围;对江边村、湖中村易捕易钓人群实行重点防范,对挖沟子、张大口、洪狮桥、红卫闸等重点码头实行重点值守。

新堤排水闸河是连接长江和洪湖大湖的重要通道,地位敏感特殊。针对这个重点区域,洪湖市相关职能部门齐抓共管,对违法违规垂钓人员采取“没收杆子、管控车子、写保证书、找担保人、劝离、罚款”等一系列措施,加强监管,禁止人员在新堤排水闸周边300米水域范围内垂钓;加装“禁止垂钓”的防护网、警示标识和摄像头,采取“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的办法,全方位、立体化进行防控。

为确保禁渔成效不松懈、不反弹,洪湖市扛起禁渔大责任、啃好禁钓硬骨头、使出安全新招数,落实市、乡、村三级包保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密度和频度,开展违法违规垂钓集中整治月行动,会同交警部门加强对在长江干堤和洪湖围堤违规停车钓鱼人员和车辆的管控,形成了“卡口有人守、堤上有人巡、钓鱼有人管、游泳有人劝”的立体化工作格局,确保汛期市民不下江、不下湖、不垂钓、不游泳、不聚集,严防水上安全事故和聚集性疫情的发生。

入汛以来,洪湖市在沿江沿湖禁捕水域新增大型宣传牌和固定宣传标语30条、宣传横幅140条、张贴禁捕禁钓、防溺水、防疫情温馨提示贴1500余份,驱赶违规垂钓人员530人、劝离游泳爱好者220人。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