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召开“禁钓”工作紧急专题会议
信息来源:市禁捕办 | 发布时间:2022-06-10

“这里是禁捕禁钓区,请你迅速离开!”

“汛期来临,水位上涨,请注意安全……”

6月上旬以来,新堤排水闸附近水域,经常看到渔政执法人员和禁捕工作人员利用巡逻宣传车和高音喇叭巡回宣传禁捕禁钓相关政策和要求,不断规劝、驱离垂钓人员。

针对汛期、鱼讯到来、水位上涨、新堤排水闸附近水域聚众垂钓现象频发、安全隐患突出的实情,本着对禁捕工作和安全维稳高度负责的精神,6月7日晚,洪湖市召开“禁钓”工作紧急专题会议,副市长尹恒,市政府办、市禁捕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河道湖泊保护中心、新堤排水闸管理所、螺山镇、新堤街道办、滨湖街道办、洪湖保护区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相关意见和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新堤排水闸河是连接长江和洪湖大湖的重要通道,地位敏感特殊,必须严格实行禁捕禁钓,杜绝溺水事故发生,确保安全渡汛。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对违法违规垂钓人员要采取“收杆子、锁车子、写保证书、找担保人、劝离、罚款”等一系列措施,加强监管,禁止人员在新堤排水闸周边300米水域范围内垂钓;加装“禁止垂钓”的防护网、警示标识和摄像头,采取“人防、物防和技防”相结合的办法,全方位、立体化进行防控。

会议强调,禁捕工作责任重大,当前禁捕禁钓形势令人堪忧,工作薄弱点多、隐患多,禁捕工作专班要扛起大责任、想出新办法、啃好硬骨头;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管控,加强合作,日常巡查要加力度、加密度、加频度,迅速开展违法违规垂钓集中整治月行动,在沿江沿湖轮番开展清船清网、清棚清窝行动;各职能部门和沿江沿湖乡镇派出所要主动出击、主动办案,对屡禁不止、屡教不改的违法违规垂钓行为依法处罚;禁捕专班要会同交警部门加强对在长江干堤和洪湖围堤违规停车钓鱼人员和车辆的管控,严厉打击成群结队到大湖钓鱼的行为,坚决制止新堤排水闸附近水域聚众垂钓现象,确保禁渔成效不松懈、不反弹,严防汛期安全事故的发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