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智慧办税服务厅正式亮相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3

身份信息一秒识别、涉税风险一键“体检”、税收政策“云推送”“智慧微厅”远程审批、税务专家视频协助……近日,我市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在市税务局正式亮相。

据悉,这个“科技范儿”十足的新型办税服务厅,深度融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以“全场景智慧化”为目标,囊括智能识别区、智能导税区、电子税务局双屏互动区等7个功能区域,为纳税人带来“无感智能、双向互动、便捷高效”的办税新体验!在智能导税屏上不仅可以看到大厅导航、办税指引等内容,纳税人只需点击想要办理的业务类型,即可获得一张“业务办理提示单”,内容涉及所需资料、申请条件、办理地点、设定依据等,方便纳税人有针对性地了解办理流程。同时配置 8 台全新的自助办税终瑞,让纳税人来到大厅,无需叫号等待,来即办、办即走,无需人工干预,让自主服务更便捷。

记者了解到,智慧办税大厅拥有全新的智慧体验区,依据办事人员业务需求,对各部门信息系统查询功能应用进行整合,依托“云知识库”,与总局12366知识库、地方税务12366特色知识库整合,为办税人员提供专业的税务咨询辅导服务,为现场体验掌上办税带来便利。

智慧服务为纳税人办税拥有更好的体验,“智慧办税大厅”的建设是市税务局“双优化”工作的重要体现,为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下一步,智慧办税服务厅将以建设“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为目标,持续探索更具前瞻性、更加一体化的“互联网+智慧税务”功能体系,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谢蒙)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