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3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日前,市减灾委组织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开展了“512”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上午10点,在螺山铁牛中学,随着鸣响消防警报,师生们开始避震,师生们在安全引导员的组织下,有序疏散逃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消防队员讲解了避震逃生技巧、消防安全知识,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参加演练的师生积极参与,实际动手操作使用灭火器,达到了演练就要真演真练的目的。

本次 活动以“防灾减灾”宣传周为契机,紧扣“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救援设备器材展示等形式,向社会公众普及消防安全、防汛抗旱、地灾(地震)避险、应急救护等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让大家了解、掌握应对灾害事故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

当天,宣传人员提前设置宣传咨询台,向过往群众发放《全国防灾减灾日知识宣传材料》和印有防灾减灾知识的宣传礼品,让群众了解避灾、防灾基本常识,提高应对各种风险的能力。同时,宣传人员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接下来,我市相关部门还将 以 防灾减灾救灾知识 “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 为目标,不断 扩大防灾减灾宣传覆盖面,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 常态化开展应急疏散演练,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防范各类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构建“平安洪湖”提供安全保障。(石丽霞)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