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市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5-13

为进一步深化司法公开,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 5月11日,市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洪湖市“两代表一委员”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走进法院,旁听职务犯罪庭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受邀人员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多角度了解市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成果、司法为民各项服务举措。

随后,受邀人员旁听了一起涉嫌行贿、受贿案件。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流程规范有序,旁听人员全程观看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旁听职务犯罪庭审,通过以案肃纪、以案释法的方式,充分发挥庭审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震慑效果。

下一步,市法院将进一步加大对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并不断推进“公众开放日”活动常态化,持续创新活动形式,不断拓宽司法公开渠道,增强审判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彭宵 杨岭)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