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我市召开城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1-12

1月11日,我市召开城区客运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经营者代表、驾驶员代表等听证代表参加听证会。

本次运价调整听证会主要是合理制定出租车起步价、公里租价、夜间价格、等待价格等。本次调整共制定了两套方案,方案一和方案二主要区别在于起步价和车公里租价两个方面。

听证代表畅所欲言,对运价调整两套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目前出租车市场上出现的一些问题,如出租车司机拒载、拼客、乱收费等行为。与会代表期望有关部门能够借此次运价调整的契机,对出租车市场进行有效整顿,加大对出租车市场的日常运营管理,加强对出租车司机的培训教育,有效畅通投诉渠道。

市发展和改革局表示,听证会后将认真分析每位听证参加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听取其他相关方面的意见,综合比较分析,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价格调整方案,按程序报请市政府研究决策后,将通过新闻媒体及时向社会公布。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