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双优化活动进行时:市税务局搭建“智慧税务综合体” 方便服务群众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1-10

为扎实做好“双优化”工作,市税务局加大“智慧税务综合体”建设力度,目前,以“一厅七中心”为架构的“智慧税务综合体”即将搭建完成。

记者在市税务局智慧办税大厅看到,大厅基础建设已经基本完成,智能大屏,办税交互区,自助柜员机已经大部分安装完毕。据了解,智慧办税服务厅占地面积约400多平方米,构建以“智慧导税、智慧办税、智慧咨询、智慧监控”为主的全新纳税服务生态体系,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全智能、全业务”的一站式办税业务。

智慧办税服务厅是我市税务局打造“智慧税务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智慧税务建设为引领,市税务局加快推进风险管理专业化和智慧办税便利化,全面引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虚拟现实等前沿科技,围绕税收监管和纳税服务四大核心业务,通过智能化整合多项办税业务,实现全程人机互动,网上办理,简化流程,方便群众。

除了自助办税更加便捷化以外,智能办税大厅还设立有远程专家区,纳税人通过配套的电脑设备,可远程与后台的业务专家进行业务咨询。远程柜员终端实现远程”零距离”咨询协助、指导业务办理、业务审批等功能,为纳税人提供实时快捷的沟通渠道,切实解决问题;还可以事前预约后台税务专家来解决复杂业务的办理。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