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双优化活动进行时 :市残联量身定制贴心服务 让障碍因有爱变“无碍”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2-01-10

为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是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提高全市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自“双优化”活动推进以来,市残联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研了解,加快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目前,全市400户残疾人家庭均已享受到了该项政策带来的福利。

黄长英是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受益人之一,家中干净整洁的卫生间,便利的热水器、油烟机,为他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便利。

黄长英夫妻两人因为小儿麻痹症,双双残疾,行动不便,平时出行都依靠轮椅,生活受到很大影响。工作人员针对黄长英的家庭情况,对他家中的厨房、卫生间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为他们增添了扶手、地面防滑处理、热水器,方便他们上厕所、洗浴,有效改善了他们的生活条件。

廖仁金是汊河镇曾台村村民,肢体二级残疾,为了消除廖仁金居家生活的障碍,市残联工作人员针对他的残疾类别、生活习惯以及住房基础条件,对居所橱柜、扶手、坐便器、浴凳等进行了无障碍改造,从根本上改善廖仁金家庭配套设施。

自“双优化”活动开展以来,市残联干部职工也在不断优化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国家优抚政策,不断满足残疾人生活的需求,持续在服务残疾人生产生活上下功夫,结合残疾人残疾状况及实际需求,为每一户拟定 “个性化”改造方案,不断加快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截至目前,洪湖市已按照“一户一方案”的要求,平均每户改造补助3500元的标准,完成400户残疾人家庭完成无障碍改造,极大的改善了残疾人居家环境,大大提高了残疾人生活质量,增强了他们生活的幸福感。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