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短视频《洪湖》在民政部地名有奖征集活动中获奖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12-02

近日,民政部组织开展的“红色地名 礼赞百年”地名“文图影”有奖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由洪湖市融媒体中心拍摄的短视频《洪湖》荣获三等奖。

由洪湖市融媒体中心拍摄的短视频《洪湖》,介绍了洪湖市命名经历的4个时期。古代因洪水泛滥形成湖泊被称为洪湖。土地革命时期,共产党人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以洪湖为中心建立的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是全国三大根据地之一,是长征主力红二方面军的摇篮。1951年,国务院以沔阳县东荆河以南区域及监利、嘉鱼、汉阳等县各一部分设为洪湖县。1987年,洪湖县改设为县级洪湖市。

据悉,为深化地名文化研究,扎实推进红色地名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民政部区划地名司、民政部地名研究所联合开展了“红色地名 礼赞百年”地名“文图影”有奖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活动评出了红色地名故事和图影作品一、二、三等奖各5名、10名、20名。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