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洪湖市在荆州地区颁发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4-21

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洪湖市蓝光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颁发了我市首张“一照多址”营业执照,标志着洪湖市在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登记便利化改革上有了新突破。

企业“一照多址”备案,是指企业在其住所所在区域范围内、法定住所之外从事经营活动,其经营范围不涉及行政许可且经营场所是真实、合法、有效的固定场所。企业可自主申请办理经营场所备案手续,无须办理分支机构设立登记领取《营业执照》。与传统的企业“一址一照”申请分支机构设立相比较,“一照多址”实现了“一张营业执照、多个经营地址、多点开展经营”的新模式。使企业增设经营场所,只需办理经营场所备案,无须提交设立分支机构所需材料,而且还可省去分支机构年报义务及其他相关手续,极大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激发了市场活力,让市场主体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