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推荐中心 > 今日头条
  • 主题分类:

  • 发布时间:

    2020-02-12 19:19:36

    发布单位:

广东首批整建制医疗队抵达洪湖
信息来源:洪湖市人民政府 | 发布时间:2020-02-12

昔日防汛先锋  今日抗疫勇士

广东首批整建制医疗队抵达洪湖

2月11日下午,广东首批整建制支援洪湖的医疗队顺利抵达洪湖。荆州市委常委、洪湖市委书记张远梅,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清亮等到驻地迎接援洪医疗队,并就迅速展开医疗救治工作进行商讨。

张远梅代表洪湖市委、市政府和95万洪湖人民对广东援洪医疗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张远梅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你们不远千里来到洪湖,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崇高精神。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并肩作战,共同努力,就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广东省援助湖北荆州新冠肺炎防控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广东省卫生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黄飞表示,此次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医疗队整建制86人派驻洪湖开展救治工作,将把工作重心放在重症、危重症患者的救治上,与洪湖现有医务人员一道,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广东省首批支援洪湖医疗队的主力是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这所医院与洪湖有着不解之缘。22年前,在旷日持久的’98抗洪斗争中,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前身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军医大学曾专门派出医疗队奔赴洪湖,支援洪湖防汛抗灾。此次,他们再次带着必胜的信心支援洪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誓与洪湖人民共克时艰,战胜病魔。(邓敏 杨钰 汪飞)


打印|关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