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专区 无障碍阅读| 今日洪湖公众号| 智能问答 | 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推荐中心>轮播
我市召开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洪湖市融媒体中心 | 发布时间:2021-02-23

2月22日,我市召开全市三级干部大会暨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回顾2020年的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通报表扬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市上下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奋力开启新时代“三个洪湖”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力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会上,市委书记伍昌军作《我们的光荣与梦想》主题报告。报告中,伍昌军从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立足现在三个部分,对洪湖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2021年和“十四五”期间工作进行全面开篇布局。

伍昌军指出,回顾“十三五”,洪湖纵向比有进步, 2019年,洪湖市在县域经济综合考核中位列全省二类县市区第12位,较2016年前进了11个位次,连续三年保持进位态势,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工作进位显著单位。“十三五”期间,我们取得了高速公路通车、跨江大桥建成、“创卫”“创园”成功等一系列丰硕战果,洪湖主要经济指标位次靠前,经济增长速度位居全省前列;服务业发展提档升级,城市化水平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不断增长,生活水平日益改善;生态环境逐渐好转,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显现,实现了“一年一突破,五年大变样”。但横向比仍有差距,以2019年为例,在参与县域经济考核的全省27个二类县市中,我市的总排名虽然在第12位,但GDP总量排在第16位,地方公共预算收入排在第20位,工业增加值占GDP比重排在第23位,工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排在第21位,经济总量和发展后劲与总排名相比还有很大差距。

对于洪湖“十四五”工作,伍昌军强调,要坚定方向开新局。坚持“两争”发展目标不动摇,“立足大荆州,争做排头兵;融入大武汉,争做先行者”,体现的是洪湖担当、洪湖作为和洪湖使命。坚持“三市”定位不动摇,全力打造“工业强市、水产大市、旅游名市”,是立足市情实际,强优势、补短板,推动洪湖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坚持“四个第一”不动摇,坚持“工业兴市第一路径、招商引资第一抓手、项目建设第一载体、作风建设第一保证”,是我们抓住战略机遇期,变机遇为红利的主要抓手。全市上下要立足荆州做标杆,工业经济、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要全面领先。要对标武汉促融合,做到思想理念要对接,基础建设要对接,文明素养要对接,真正融入大武汉。

对于2021年工作,伍昌军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洪湖的发展来说,任务光荣而艰巨,意义重大而深远。全市上下要突出高位推动,高效落实,高质量保障。对于部门,要做到讲专业、讲规范、讲执行。对于村镇,要做到看特色,看变化,看亮点。对于扶贫工作,要压实责任,把握重点,落实好政治责任,整理好台账资料,规范好扶贫资产,管理好扶贫档案,全市上下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脚下的“长征路”,同心同力,开拓创新,奋发作为,奋力谱写洪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就下一步工作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克难攻坚抓落实,立足当前抓落实,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第一季度开门红、复工复产和项目复建、春耕备耕和农村环境整治、安全生产和平安稳定、长江大保护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做到困难面前不退缩、矛盾面前不绕道、问题面前不低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环保整改、工业调度、民生保障等各方面的堵点痛点难点,把破解难题的过程变成推动发展的过程,用实打实的成效,确保中央和省委、荆州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洪湖落地见效。

会议宣读了《关于2020年招商引资奖励情况的通报》,通报了2020年度乡村振兴、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2020年工业经济奖励兑现情况的通报》和《关于在全市干部队伍中开展争创务实肯干型、克难攻坚型、开拓创新型“三型干部”主题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书记伍昌军,市委副书记、市长沈先武等分别为受表彰的单位、企业和个人颁奖,并与部分乡镇区街道、部门党政主职签订了《洪湖市平安建设(综治)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领导杨清亮、刘同民、熊义虎、洪云锋、邵永成、汪卢伟、彭均辉、夏玉强、王亚国以及其他在家的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部分单位和乡镇就农业农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工作作了典型发言。(谢蒙)

打印|关闭